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与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食品学院   文:王鸿超、李丁 图:胡奕 审核:赵建新

11月14日,江南大学与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学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等出席签约仪式。均瑶集团总裁、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豪,研发总监叶亚明等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顾正彪主持。

陈卫对王均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均瑶健康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与学科特色。他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发挥校企优势互补、实现强强联合,对整个行业和消费者的健康产生更积极、深远的影响。

王均豪代表均瑶集团对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均瑶健康在健康食品领域要通过科技赋能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争做全球益生菌行业领跑者。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的签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一个在营养健康食品研发持久合作的平台。

随后,益生菌与营养健康团队赵建新教授同叶亚明签订了“均瑶健康-江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江南大学6株专利益生菌将独家授权均瑶健康使用,总授权费合计1.07亿元。

早在2019年,双方就已共建“均瑶健康—江南大学大健康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致力于功能菌株挖掘和后生元产品开发。目前,已有两株专利菌株成功产业化应用,助力均瑶健康开发了“胃动力、畅饮爽、青幽爽”等系列产品,深受市场好评,已成为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渠道网红产品。

该项目作为近年来首个亿元级专利转化项目,既是学校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的实践成果,又是高价值专利引领产业的标志性典范,其示范、带动作用显著。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作为新起点,开启彼此赋能新局面,推进产学研合作向纵深迈进,共同推动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讲话

均瑶集团总裁、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豪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王鸿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