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百名教授进名校”活动走进江苏省天一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邓昌海 图:叶霞 审核:张婕英

11月26日,江南大学“百名教授进名校”活动走进江苏省天一中学,适逢该校第35届校园艺术文化节开幕,人文学院黄晓丹副教授受邀走进“名人讲堂”,为300余名天一学子带来了《唐代文学的异想世界》文化讲座。

黄晓丹以唐代诗人李白所作的《清平调词三首》《秋浦歌》《感遇》等三首诗歌为背景,通过分析诗歌里描绘的精美器物、珍奇异兽、奇花异果、特殊建筑等,带领同学们开启了探索唐朝社会多元文化的大门。黄晓丹讲到,一千多年前的唐朝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强盛的国家之一,与亚欧国家交流往来频繁,在各国的文化、艺术影响下,唐代人的审美与对未知世界的想象呈现出更加包容、开放的特点。现在,我们身处于一个更伟大的时代,唐代的许多“异想”在今天早已变成现实,而更多的“异想”将通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逐一实现。

黄晓丹生动的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古诗词的理解,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古代文学的兴趣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讲座结束后,黄晓丹还就诗词中的细节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百名教授进名校”是我校推进“双高(高校-高中)”强互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双高合作的频繁深入,越来越多的名家教授代表学校、学科走进优质生源高中,走近知名中学学子。他们通过开展学科讲座,共同开发课程,促进高校与高中教育的有机衔接,贯通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同时也让学生有机会更加深入了解江南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为高中学子高考选科、专业选择和未来生涯规划提供有利参考,助力学生开拓思维,着眼未来。

讲座现场

黄晓丹副教授讲座

阅读( (编辑:邓昌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