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法学院开展无锡市残联实习督导记录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法学院   图文:丛骊璇 审核:李俏

10月14日上午,法学院社会学系章程老师对在无锡市残联实习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丛骊璇、丁慧开展实习督导工作。两位学生担任2022年无锡市“残疾人之家”基本公共服务年度评估考核工作评估员。章程耐心地介绍了本次年度评估考核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详细地解读了各项评估指标,并解答了学生的疑惑,为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章程表示社会工作专业是一门重视实践的学科,要在实务过程中不断观察、学习,积累经验,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在考核评估工作中要将《社会服务项目评估》、《残疾人社会工作》以及相关专业知识、方法,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形成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反思。丛骊璇、丁慧按照要求逐一核查机构的年度评估资料,并向机构提供反馈意见。

实习点之一清明桥街道立心园残疾人之家是无锡市残联党建助残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2021年被评为“无锡市特色类残疾人之家”,配备工疗室、心理咨询师、文体活动室、阳光房等功能室。在机构负责人的带领下,章程和实习学生参观了基地,并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开展座谈会了解服务对象对机构服务的改善建议。

本次实习督导让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更熟悉社会服务项目考核评估过程和方法,更全面了解无锡市“残疾人之家”的运行情况,收获颇丰。学生表示将会继续走进社会、关注社会,尤其是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争取将专业知识和技能真正运用于助人自助的实践之中。

章程开展实习督导工作

服务对象填写调查问卷

实习学生观看残联演出


阅读( (编辑:缪晶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