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图:杨恋恋 审核:王建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12月8日上午,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社会科学处全体党员、处长助理沈张帆参加了此次活动。机关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兼保密办公室副主任王冰全程督导点评。本次活动分为“爱校荣校、砥砺奋进”篇、“学史明理、饮水思源”篇、“学深悟透、文化自信”篇三个部分。

在“爱校荣校、砥砺奋进”篇,党员们来到校史馆二展厅,集体参观“非凡十年奋进江南”江南大学改革发展成就展,党委宣传部任轶博老师进行讲解。此次成就展以“奋进江南”为主题,以导语、笃学江南、创新江南、开放江南、和美江南、至善江南六部分为贯穿线索,采用图片、文字、数据等多维形式,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十年来,我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和新突破,生动反映了我校师生凝心聚力谱新篇,砥砺奋进向未来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发展中的迅猛之势,进一步增强了江南人的自豪感,激发了党员初心不改,立足岗位,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自信。

在“学史明理、饮水思源”篇,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图书馆四楼的“荣毅仁与江南大学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照片和丰富文史资料,回顾了荣毅仁先生伟大光辉一生与江南大学的渊源。“荣毅仁教育基金”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公益图书馆教学信息资源中心、大学生文化体育中心建设中专项支持,彰显了其教育报国之路和与江南大学的不解情缘。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深刻感悟了荣氏家族几代人实业救国、教育兴国、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

在“学深悟透、文化自信”篇,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同志作了《近代中国企业家精神解码及其现代化思考——基于荣氏企业的案例分析》专题党课。他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力转换、经济结构优化等时代背景,以企业家精神为阐述脉络,解码了个体特质层面的企业家精神,探索了荣氏企业家精神的“动力之圆”和精神图谱,诠释了荣氏企业家五重精神内涵,探讨了荣氏企业家精神的现代思考。他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认为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功能,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和学校“工商文化”特藏馆建设,努力打造学校“工商文化”高地,助力无锡擦亮“工商文化”城市名片。

最后,王冰对此次系列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形式丰富,紧密围绕社会科学处工作业务,贴近江南大学历史传承,她希望社会科学处进一步挖掘我校人文底蕴与特色,实现党务与业务双轮驱动,双向赋能,助推我校人文社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参观“非凡十年奋进江南”江南大学改革发展成就展

参观“荣毅仁与江南大学纪念馆”

王建华同志作专题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吴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