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与重庆市政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城乡控股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2-19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马杰 图:重庆市政府、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 审核:张梁

2月15日上午,江南大学、重庆市政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城乡控股集团四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城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国丹共同见证签约并举行座谈。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代表学校签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红等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陈卫对重庆市委市政府给予江南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说,近年来江南大学与重庆市围绕食品、生工等领域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双方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等方面的优势,鼎力支持并扎实推进四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落地,助力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代表市政府欢迎陈卫一行来渝合作签约,并感谢江南大学对重庆发展的支持。他说,当前,重庆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重庆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江南大学及有关企业一道,共同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落实,加强项目对接,拓展合作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受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委托完成的《重庆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与规划建议—一乡一品助力县域乡村振兴》报告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2月15日下午,江南大学陈卫一行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蓝军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推进落实四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展开深入探讨。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依托中国一乡一品产业研究院和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不断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

2月15日傍晚,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携相关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同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江南大学一行举行座谈会。郑向东对陈卫带队来渝推进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下一步与江南大学的合作意向进行了说明,双方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秉持“政府支持引领、协会组织协调、院校科研协同、企业主体运营、合作各方多赢”的原则,通过加快产业、科技双轮驱动,强化产学研贯通融合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重庆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方签约仪式现场(一)

四方签约仪式现场(二)

四方签约座谈会现场

江南大学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座谈会现场

江南大学与重庆市政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座谈会现场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