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法学院开展世界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法学院   文图:徐雅静 审核:张慧琪

3月22日,为了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价值理念,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引导师生参与到社会工作中去,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法学院于图书馆大厅开展“借共同社会行动,尊重彼此的多样性”为主题的世界社工日宣传周活动,全面宣传了世界社工日、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内容、新型社区治理机制、无锡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等内容。本次活动共吸引全校20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认识社工、对话社工、体验社工”分别开展活动。在“认识社工”环节,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作为讲解员,详细向在场师生科普社会工作相关知识。现场设有“社工+”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基层治理等法学院社会工作服务成果展板,吸引众多师生观看讨论。在“对话社工”环节,通过“心声留言板——写下你认为自己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引导学生学会认识自己,感受每个人的多元性,做到尊重他人、热爱世界。现场还设置“free hug”环节,引导学生用拥抱释放烦恼,用爱意面对世界,去分享爱、学会爱,用善意面对自己和对待他人;在“体验社工”环节,通过“山水传音”书信陪伴活动,以信传声,声声入心,组织学生为山区孩子写下明信片,传递温暖与关怀。“指尖的绽放”社工技能体验活动,组织学生用黏土制作手工艺品,感受社工技能、深入了解社会工作内容。

本次世界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旨在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推动社会工作理念走进校园、走进师生,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整体形象,认识到社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形成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校园氛围。

活动现场

认识社工环节

对话社工环节

体验社工环节

活动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缪晶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