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2022届考研复习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人文学院   文:邓昌海 黄梦迪 审核:姚剑英

为进一步激发2022届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广泛鼓励学生把握学习机会,坚定学习目标,了解更多考研信息,9月16日晚,“致行”学习力培养辅导员工作室特邀考研规划辅导讲师高继英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启航2022——考研规划直播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童玉梅老师主持,学院2022届300余名学生在年级钉钉平台上观看了这场直播讲座。

考研直播课内容主要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考研形势、时间规划、复习规划和目标规划。直播伊始,高老师首先为大家分析总结了2020届考研情况,从报考人数到报考类型再到录取结果,各项数据的清晰展示让学生们对于目前的考研局势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高老师结合2022届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列出了考研时间轴,并就时间轴中的一些关键阶段做了着重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复习节奏,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针对不同学科的复习规划,高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不同专业所对应的考试科目各有不同,同学们一定要结合学科特色,政治以范围广、知识杂、时效性强、开放性著称;外语作为选拔性考试,过线较难,在词汇量和语法方面要求高;数学专业课是考研中的拉分科目,基础要求和分数要求高;其他专业课因自主命题而造成规律难寻,不可否认是一场信息战。

最后,高老师还帮助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目标的规划。学生们在设定目标专业和院校时,需考虑是考本专业还是跨专业,考专硕还是学硕,以及个人学业追求等一系列问题,为考生在茫茫院校中选择目标院校指点迷津。

对于考研这样一场高强度的持久战来说,科学合理的复习规划和目标设立是成功的重要关键。此次考研复习规划直播课不仅为学院2022届考生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复习规划指导,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为具体和清楚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接下来的考研征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考研规划直播截图(一)

考研规划直播截图(二)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