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0  来源:人文学院   文:吕梓萱 赵将 图:沈喻辰 审核:姚剑英

9月19日上午九点,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江南大学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田良臣教授,副院长杨晖教授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教育系系主任伍红林教授、中文系系主任张春梅教授、音乐系系主任朱磊副教授、舞蹈系系主任叶凌飞副教授、教育技术系副主任牟智佳副教授,教师代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责任教授蔡华祥老师。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副班主任以及老生代表也和2020级新生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人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雅静老师主持。

首先,姚剑英为2020级新生致辞,她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详细地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历史、优势学科、基础设施等,并向大家简单地讲述了江南大学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之后,她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不断开拓眼界;第二,善于学习,希望大家尽快进行学习方式的转变,以便适应社会大课堂的学习方式,并且借助网络随时随地展开学习;第三,应当本分做人,时刻把握做人的本分和处事的分寸;最后,她希望所有的同学可以让人文照亮未来。

接着,教师代表蔡华祥教授寄语全体新生。他希望大家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列出学习计划,明确成长目标,四年后成就一个学识、眼光、格局、境界不一样的自己。

随后,人文学院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分别向学生们分享了教师寄语,表达了对新生最诚挚的欢迎和最真心的祝愿。

接着,人文学院老生代表、2017级汉语言专业王远润代表人文学院全体高年级同学向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她从“涵泳、纯粹、坚毅、励行”四个关键词入手,希望新生在大学四年中不断进取,以梦为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新生代表余烨同学则分享了进入江南大学前后的心路历程,展望了未来四年精彩的大学生活。

在接下来进行的“院长一课”环节中,田良臣强调了学生应具备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心理安全与学业安全,他希望同学们以一个健康的心态,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接着,他讲到了无锡与江南文化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江大的求学时光,珍惜在无锡的求学时光。之后,他提倡同学们在人文学院跨专业听课、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并以新的生活方式与存在方式在此次疫情期间磨练、成长。最后,他以转型为主题,提醒新生们要改变自己,成为一位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对于每一位新生来说,这堂课不仅是对他们大学生活的指导,更承载着老师对他们寄予的希冀和厚望。

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开学典礼和“院长一课”中受到启发,确立目标,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得,让思想波澜壮阔,让生活五彩斑斓,走向最闪亮的明天!

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致辞

教师代表蔡华祥教授寄语全体新生

田良臣教授给新生上“院长一课”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