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第二期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人文学院   文:黄梦迪 图:武祯晨 审核:姚剑英

9月20日上午九点,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第二期在江南大学南区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姚剑英、院长助理于书娟、院分团委书记黄凤琼、院研究生秘书徐静雯出席此次活动,本次入学教育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雅静主持。

活动伊始,徐静雯老师带领新生们一同做“手指操”,旨在放松大家的手部和心情,让学生们身心轻松、愉悦。徐老师从“学什么”“怎么学”“谁来帮我学”三个主题入手,详细介绍了我校本科学生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与包含必修课、选修课、实践在内的课程;课堂认真听讲、多做笔记,课后广泛阅读、勤学苦练的重要性;人文学院各位系主任、教务管理人员等的相关信息等,并建议学生们对自己充满善意、温和、支持与理解,切实地在心理上、未来学习生活的方向上帮助到了新生们。

随后,于书娟老师为学生们细致地讲解了大学学习资源的发现与利用,分为课程、教师、同伴学习、图书馆、网络、超星尔雅平台、实践七个方面,为新生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多样的平台与丰富的资源,以最有效的方式、工具助力他们在求知的路上走得更加顺畅。

接下来,黄凤琼老师带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新生入党知识普及教育,她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需要、青年的成长与全面发展等方面向学生们解答“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加入共产党”。紧接着,黄老师又向新生们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解释了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等概念,做了关于“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执行的工作提示,并且详细地讲述了入党条件、入党申请书的格式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写思想汇报等,鼓励新生们积极申请入党,提醒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姚剑英老师为新生们带来“读懂时代、读懂大学、读懂自己”的入学教育报告。她着眼于此次疫情期间涌现的时代楷模:钟南山院士与其他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等,进而向学生们讲述了我们人文学院的“抗疫志”,鼓励大家学习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日后能够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此外,基于人文学院“以人育人,知行合一”的院训,她还一一介绍了有关“知”的2019届升学榜、优秀班集体、《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方案》等,以及有关“行”的行知实验班、学科竞赛、国际视野、社会实践、自我修养等,以此来告诉新生们“怎样读好大学”,进一步提出了“人文谈笑有鸿儒,田楼往来无白丁”的展望和希冀。

相信在此次入学教育后,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们对于未来前进的方向会更加明确、在今后的奋斗中也将更有动力,做有追求的人文学子、乘风破浪的新一代。祝愿他们能够学有所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活动现场

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老师做入学教育报告

于书娟老师做入学教育报告

黄凤琼老师做入学教育报告

徐静雯老师做入学教育报告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