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实践归来话成长”报告大会第一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将 刘赛 图:吴芷婧、王子妍 审核:姚剑英

为总结经验、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社会实践更好地发展,发挥实践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10月28日晚六点半,人文学院在田楼209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实践归来话成长”报告大会第一期。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凤琼老师、辅导员邓昌海、赵将老师出席本次大会,部分2020级新生参加这次活动。

大会第一项,首先由邓昌海老师做人文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报告。邓老师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筹备、中期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果。2020年,共有771名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社会实践,有13支团队通过筛选被列为院级重点实践团队。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同学们通过“云组队”“云调研”等方式,积极投身到“返家乡”实践、理论宣讲、科学调研、文化保护等项目中来,在亲身实践中锻炼才干、锤炼意志,在服务奉献中绽放青春、筑梦未来。希望大家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求知与实践结合起来,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在社会实践中读懂“国家和社会”这本“无字之书”。

随后开展的颁奖活动由赵将老师宣读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决定,并由赵将老师、邓昌海老师和黄凤琼老师分别为优秀调研报告获奖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优秀团队颁发奖状。

黄凤琼老师在总结发言里深情回顾了往年优秀学子借助社会实践平台成长、成才的的难忘故事,同时表示大会举办的目的便是通过表彰先进团队和个人,去感染和带领更多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真的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通过实践表彰大会的活动,向新生传达“知行合一”的求知成长实践理念。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敢想、能想,会想”,勇于创新,敢于尝试。真正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检验知识、收获成长。

在“实践归来话成长”报告会中,首先分享故事的是先进个人代表——教技1802班的阿力米热同学。家乡在新疆的她在疫情爆发之际获得了来自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为此她深受触动,并同样选择了成为一名战疫前线的志愿者。那些她亲眼目睹战疫故事,不仅让她感触颇深,也让听众们印象深刻。

最后,站上讲台的是优秀团队代表——“青春接力,疫起行动”实践团队。团队代表从团队及成员介绍、实践过程、成果展示和收获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了经历分享。其中在收获感悟环节中,团队的三名成员分别就“走进社区”“交警访谈”与“教育帮扶”这三个课题向大家阐述了她们亲身体悟的实践的意义。

实践归来,共话成长。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不仅总结了经验教训,还树立了模范典型,发挥了榜样的作用,为今后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接下来,人文学院将以共青团中央、学校的社会实践要求为指引,把社会实践工作作为团学工作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实践育人体系建设,拓宽社会实践渠道,创新实践形式,扩大覆盖面,把校园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更多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现场

辅导员老师为先进个人颁奖

人文学院分团委黄凤琼老师讲话

先进个人代表,教技1802班阿力米热分享实践故事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