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第二届“青马工程”训练营结营暨第三届“青马工程”训练营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人文学院   文:黄凤琼 图:人文学院采编部 审核:姚剑英

11月12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第二届“青马工程”训练营结营暨第三届“青马工程”训练营开班仪式在田家炳楼209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中文系副教授、分团委副书记黄艳萍,分团委书记黄凤琼、分团委副书记范增良以及第二届、第三届青马训练营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第二届青马训练营优秀学员代表陆梦欣同学发言。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青马的学习和成长。随后,四位领导老师分别为结业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接下来,第三届青马训练营学员代表廖闻渊同学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向全体新学员发出倡议,在青马训练营中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奉献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锻炼品格意志,提高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水平,争做优秀“青马人”。紧接着,两届青马学员在团歌声中进行了营旗交接,营旗是青马精神的象征,营旗交接,则是意在将青马精神薪火相传,接过营旗后,四位老师又为新学员代表佩戴了写有本人姓名的青马徽章。

最后,黄凤琼老师做了开班动员,她阐明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作用以及开展青马训练营的目的,旨在通过青马训练营,塑造一支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并且具有高度理论自信的青年团体,并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志存高远。

开班仪式结束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讲授了开营第一课。她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讲授了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绩,分析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以及对未来的思考,同时还选取了无锡在改革开放的典型事件和人物,选取了“大历史”的“小故事”,从“小故事”中阐明“大道理”,让同学们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青马育英才,自人文学院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学院学员取得了积极的进步。本次青马训练营以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骨干队伍为目标,依托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从集中学习、线上自学、实践锻炼等环节,结合信仰公开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平台开展,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逐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营旗交接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进行开营第一讲

全场合影图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