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举办珠江·恺撒堡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钢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人文学院   文:吴佳琪 图:刘美琪 审核:王芳

11月18日下午六点半,珠江·恺撒堡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钢琴音乐会在江南大学北区活动中心举办。

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添成先生,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奖学金项目负责人黄宗简先生,无锡市钢琴学会副会长、珠江钢琴专卖店总经理范荣先生,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人文学院音乐系副主任朱磊副教授以及音乐系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翟添成先生致辞,他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和对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的真诚感谢。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强调了青年在成长成才中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的重要性,对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前浪”的精神,继续奔涌向前,寄予殷切的期望。接着,王芳讲话,她对莅临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和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建设与发展的珠江钢琴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钢琴音乐会既是对认真求学、苦练专业技能同学的激励和肯定,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更是学院教学成果的生动展示,并预祝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中,朱磊副教授和钱至美副教授为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刘彦茹、陈牧文、张尧、伏广帅颁奖。获得二等奖学金的同学有李晨语、胡吝琦、乔益铭、陈仕巍、秦妤菲,由黄宗简先生和范荣总经理进行颁奖。之后,由翟添成先生揭晓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朱衍颖、于菲杨、沈映含,并为她们颁奖。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的贾金亮老师、张璇老师、陶虹老师颁奖。

颁奖活动结束后,在同学们和嘉宾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启了今晚的音乐盛宴。

胡吝琦同学带来了《勃拉姆斯狂想曲Op.79 No.1》,音乐富于变化,激情处犹如洪水般涌出,抒情处犹如清风拂过清新通明。秦妤菲同学带来的《勃拉姆斯狂想曲Op.79 No.2》旋律悠扬,有些许忧伤但有节制,展现出勃拉姆斯式的浪漫主义。陈仕巍同学为大家弹奏了一曲《狩猎》,让人感受到狩猎前夕那种既紧张又兴奋的氛围。由李晨语同学弹奏的《森林的呼啸》旋律轻快,指尖灵活游走在黑白键上,弹出悦耳的曲调。于菲扬同学带来了一曲《大海》,悠扬的琴声仿佛让人置身海边,聆听海的歌声。乔益铭同学为大家演奏了一曲李斯特的《魔王》,在琴声中那狡猾的魔王和沉着的父亲如画卷般缓缓展开在听众眼前。由沈映合同学弹奏的李斯特《狂想曲》第十一首,时而庄重雄伟,时而活泼急促,引人入胜。最后,朱衍颖同学为大家带来一曲斯克里亚宾的《升d小调练习曲》作品十第八首,音乐节奏由缓变急,展现曲中人物的纠结心理。

2018年11月,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人文学院签订协议,设立珠江·恺撒堡奖学金,专门奖励在学院钢琴教育学习中的优秀学生和指导老师。正如德国音乐家贝多芬所说,“音乐使人的心灵爆发出火花”,音乐给人注入新的活力。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得师生们感受到了音乐魅力,获得音乐体悟,也是人文学院与珠江钢琴集团积极合作的成果。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加深合作模式,深挖合作潜力,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添成先生讲话

王芳副院长讲话

嘉宾、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钢琴音乐会现场

领导嘉宾和获奖同学合影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