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19级行知实验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人文学院   文:黄梦迪 图:温凌寒 审核:姚剑英

11月18日下午三点,人文学院2019级行知实验班开班仪式在田楼209室成功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教授,2019级行知实验班班主任党月瑶,以及部分行知班导师出席此次开班仪式,2019级行知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此次开班仪式由辅导员邓昌海主持。

首先,党月瑶老师宣读了新一届行知实验班学生名单。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老师为新一届行知实验班授予班旗。随后,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共同为新一届行知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汉语1904班闫格同学作为行知班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谈到大学生应当谨慎地对待和利用自由,在自由面前,选择很重要,但在做出选择之后,实践更重要,应当通过实践得到新的知识和认识,以此来不断扩展自己的自由,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接着,由行知班毕业生代表周玉晔发言,她认为新一届行知班成员们要把握好行知班所提供的机会,让自己快速发展;结识不同专业的优秀同学,开拓思维和视野,进行跨专业学习;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学术研究,感受其严谨和乐趣。

之后,副院长田良臣(主持工作)发表了讲话,他通过毕业三十周年的南大校友重返母校的故事,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会学习、拥有自由和尊严、怀揣梦想这三条建议,并告诉大家应当:一,以学术为至业,坚持学术报国的思想,无愧“行”、“知”二字;二,研究学习方法,学会有效学习,进行深层次、建构性、探究性的学习,将知识转化成与生命有关的智慧。三,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加强经典阅读,以在此的言说去揣摩在彼的深意,学会与大师对话。他提醒同学们还要将个人成长与伟大时代相关联,以期对国家、时代有所贡献,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人文行知,英才汇聚。此次行知实验班开班仪式不仅是对新一届行知班成员们的鼓励,更为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牢记“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教导,融知于行,以行践知,再谱华章!

会议现场

新一届行知实验班授旗仪式

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田良臣共同为新一届行知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人文学院副院长田良臣讲话

领导老师与行知实验班成员合影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