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毕业生能力提升与冬日送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人文学院   文:李洺洋 图:刘美琪 审核:姚剑英

12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毕业生能力提升与冬日送暖活动在第二教学楼2A127教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田良臣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2021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范增良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范老师首先为参会学生介绍了冬日的温暖礼物,学院为毕业班同学精心准备的橙子与祝福语便签,依次分发到同学们手中,“橙”与“成”同音,蕴含着各位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心想事成”的美好祝愿,体现了人文学院对于同学们的深切关怀。

接着,姚剑英简要介绍了当前人文学院各专业学生发展的现况,着重对“考研”与“就业”两大主要选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她首先给予了准备考研的学生鼓励。她指出,艰苦是必然的,考研是一种青春的蜕变与洗礼。她为考研学生总结出三条经验与建议:第一,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第二,劳逸结合、科学备战;第三,调整心态、成熟应对。她希望同学们以发展的,积极的眼光看待考研,做好考试规划,砥砺前行,祝福考研同学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除此之外,姚剑英也对就业同学的方向、方式以及心态进行了分析总结。她指出,要对于学校所给出的就业信息给予更多关注,进行适当的取舍,对于企业类招聘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同时,要勇敢地拥抱不确定性,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综合素质,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充分准备,实现人生理想。

紧接着,田良臣教授为毕业生们的发展规划做出了重要指导。他以一个具有启发性的真实事件进行切入,从“考试学”方面展开了专业的解读。他指出,研究生招收数量增加的根本原因在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对于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强烈需求。因此,要有充足的自信心,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复习和考试。

接下来,田良臣从“读者意识”这个词讲起,启发同学们思考“将考试想象成一次对话,站在对象的角度进行思考。如何让自己被注意?如何选择着重表现点?如何使自己成为最佳选择?”言简意赅,为同学们拨开了答题的迷雾,指导同学们抓住题眼,准确构思,正确作答。田良臣也对考研的同学提出了“要对考试题型进行理解、观察、思考”与“规范卷面注重末端”的细节要求,并将“上岸者”的经验进行了科学的总结和分划,提出要用二十年的经验来回答试卷,以稳重与踏实面对考研。最后,他以“学业安全”和“平平安安毕业”作为收尾,体现了他对毕业生们的深切关心和关怀。

活动接近尾声,范增良为同学们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公务员考试资料,为正在就业路上奋战的同学们带来了温暖与鼓励。

本次毕业生能力提升辅导与慰问活动加深了毕业生对自我能力的认知,使他们对毕业后的发展与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相信同学们会在最后一段本科学习之路上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先进的个体进入新的学习环境或步入社会,秉持感恩之心,迈开步伐,为梦想而战!

会议全景

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小礼物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讲话

人文学院副院长田良臣讲话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