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炎锋 图:余沁 审核:姚剑英

为了对预备党员一年预备期的成长情况进行考核,加强对预备党员的监督与管理,夯实政治理论学习基础,12月3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大会共有31名预备党员参会。分为三个答辩小组,于田楼三个会场同时进行。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凤琼、辅导员范增良、张慧、邓昌海、赵将、张雅静、童玉梅分别出席各组答辩会,部分正式党员出席答辩会担任评委,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也旁听答辩会。

主持人宣读答辩流程和规定后,转正答辩会正式开始。本次转正答辩会共分为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首先是汇报环节。各位预备党员分别就一年来的学习收获、生活体会、思想变化、取得成绩等向党组织进行汇报。思想上,预备党员同志们都能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成果,关心时事政治,不断追求更高的思想境界。在学生工作上,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实肯干。在学习上,预备党员同志更是以身作则,学好专业知识,锤炼技能本领,从专业素养层面做到扎实过硬。在生活上,预备党员都能保持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深入班级等群体,主动帮助和引领他人,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君子检身,常若有过。预备党员们对自己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也进行了深刻全面地剖析和反思,并对改进计划做了“任务书”和“时间表”,达到了自我反思和相互监督的效果。

之后进入答辩环节。预备党员们随机抽取两道有关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时政方面的题目进行回答。答辩组评委就理想信念、时事政治尤其是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提问。预备党员们实事求是,认真思考,积极作答。最后,评委们根据31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及现场的答辩情况进行认真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等级评定。

实施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是加强学生党员再教育、提高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科学性和公信度的重要举措,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转正答辩,预备党员们回顾初心,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重温党章党规、时事政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思想觉悟;认真总结一年来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转变和进步,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了更严格明确的要求。

预备党员张玮航说:“在这一年的预备期内,经过系统深入的学习,大家对入党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来说,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意志,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这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我们最终的价值体现应该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预备党员李威龙说:聆听着预备党员们深刻的思想认识和优秀的成长履历,让我内心无比向往的同时更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也要以他们为榜样,以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多关心时事政治,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感悟家国情怀,坚定地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昌海主持答辩会

预备党员现场答辩(一)

预备党员现场答辩(二)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