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第十五届十佳未来园丁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人文学院   文:黄梦迪 牛若影 图:吴芷婧 审核:姚剑英

近日,由校团委和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十佳未来园丁大赛”决赛在远东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的教师基本素质考查和复赛的主题演讲及教案评比,最终共有14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决赛采用现场比拼的形式,人文学院副院长于书娟、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刘凡、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凤琼、人文学院教师刘登珲、韩宇瑄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此外,新东方无锡学校校长助理赵欢、执行校长吕娜以及招聘总监唐杰作为特邀嘉宾一同出席了大赛。

第一环节为“园丁大讲堂”。14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限时5分钟的讲课或说课。选手们仪表端庄,谈吐自如。他们精心准备的教学课件图文并茂,循循善诱。“师生”之间互动频繁,有问有答,课堂气氛活跃,展示了为人师表的育人风采。在场观众也表现出高昂的参与热情,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为心目中的十佳未来园丁投票。

第一环节结束后,人文学院教育系刘登珲老师从选手的教态、授课方式、课堂互动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刘老师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强调,不论是5分钟还是45分钟,作为一名教师,每一堂课都需要认真充分的准备,精心合理的设计。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争取早日站上真正的讲台。

第二环节为“园丁大挑战”,14位选手依次上台随机抽取情景问答题目,并在2分钟内进行回答。面对各种在日常教学活动中时常发生的情景,参赛者镇定自若,沉着应对,思路清晰地提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案。

综合各环节选手所得分数,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张淑莹、章艳琴、张苗、刘斌、蓝婵妮、施珂玮、宋昊澄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诗浛、蔡怡程以及来自机械学院的尹佳奇十位同学获评“十佳未来园丁”称号。至此,江南大学第十五届十佳未来园丁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秉承“提高师范技能,成就明日之师”的宗旨,为学校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相信这次活动可以推动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努力实现自我的教育理想。在不久的将来能够骄傲地站在讲台上,用知识的晨露浇灌学生,塑造高水平、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更好地展现教师风采。

比赛现场

选手展示环节(一)

选手展示环节(二)

评委老师和获奖同学合影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