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人文学院   文:张雅静、黄艳萍,图:张雅静,审核:姚剑英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争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2020年12月16日,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207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学科责任教授、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主持。

姚剑英首先强调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人文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并广泛征求意见。她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育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遵循育人规律,围绕重点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体系,紧扣建设要求,就目前学院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的基础工作及已获成效、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讨论完善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思路和举措。

最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教授指出,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全育人”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路径。本次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研讨会通过研讨交流,有助于创新育人工作思路,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促进学院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