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师范生粉笔字书写实训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炎锋、牛若影 图:朱芗茗 审核:李萍

正确、规范地书写粉笔字是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也是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评估必须展现的关键内容,更是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教师素质的新要求。为督促全体师范生掌握正确的粉笔字书写方法、提高粉笔板书水平、提升基础教学能力,学院特组织开展师范生粉笔字书写实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教育学系和教师技能中心发起,其他各系部联合学工办具体落实,周期为三个学年。按照要求,大一至大三全体师范专业学生每人每天要完成一篇规定内容的粉笔字书写,完成情况将纳入集中性实践环节《教师职业技能综合训练与考核》课程成绩。

今年3月,人文学院师范生粉笔字书写技能实训正式启动。苏旸老师亲临现场为同学们进行粉笔字和板书书写技巧培训,并推荐了字帖以供大家日常练习。经过三周左右的训练,大部分同学克服了最初临摹粉笔字的困难,逐步掌握书写的基本要求和方法。随着实训活动的持续展开,同学们的粉笔字每天都有新的进步,好的作品不断涌现。

此次粉笔字实训活动是人文学院针对师范生所制定的基本技能提升训练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书写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相信在未来的练习中,同学们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书写水平,不断稳固基本教学技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粉笔字作品展示一

粉笔字作品展示二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