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一行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杜文彬 审核:于书娟、姚剑英

5月20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等院领导与教育系、教育技术系教师代表赴上海师范大学开展小学教育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学习交流。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院长夏惠贤等领导和初等教育系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中心主任、初等教育系主任王健主持。

会议伊始,姚剑英介绍了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此行的目的,徐晓明代表上海师范大教育学院表示了欢迎。随后,夏惠贤从“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稠物穰、人极计生”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科学研究重镇、卓越教师培养基地、国际教育交流平台、教育咨询决策智库”为目标,担当起了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的重任。田良臣从三江师范学院与无锡教育学院的历史渊源出发,介绍了人文学院教育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以及人文学院基于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整合思维,全力推进教师教育改革,着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师范”的教育实践。

随后,王健从历史沿革、教学成果、师范性培养定位以及专业内涵发展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参加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过程和经验体会。教育学院惠中教授分享了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指出专业认证是一个系统化、体系化的过程,需要全体教师的深度理解和参与,需要做好论证方案的文件解读和论证过程的支持保障。双方就专业认证的关键问题、努力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交流座谈之外,王健校友、朱纯洁校友还陪同人文学院一行参观了上师大教育学院学习中心和实训中心。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及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各专业进一步加深了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师范认证工作的重心和任务,为学院深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交流会现场

走访参观

院领导与优秀校友王健合影

全体合影

阅读( (编辑:王能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