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公益团走进医院首演成功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丽敏、程筱晏 图:周萍、熊然 审核:李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4日下午,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公益团走进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了“送文化进医院”活动。

本场演出以“颂歌献给党·青春奏乐章”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回顾和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汇演包含了舞蹈、合唱、朗诵和“英雄零距离”党史故事互动等。音乐会在一首钢琴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既有歌曲《不忘初心》《追寻》《把一切献给党》,也有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还有器乐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盛世中国》。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本场文艺汇演也落下帷幕。现场,红旗挥舞、歌潮涌动,婉转的红歌与铿锵的朗诵,以及党史故事活动等丰富多彩又富有趣味的互动节目,带领现场观众一同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赢得了医患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据悉,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人文学院精心打磨形成了一大批优秀的红色文艺节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教育部推出了“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人文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利用暑期组建了文艺汇演公益实践团,本场医患音乐会是他们的首场演出。接下来,公益团将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将“音乐党史进社区”活动进行到底,打通文化惠民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多的市民、村民带去文化大餐。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朗诵《盛世中国》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现场观众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赵丽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