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艺术点亮童心”音乐党史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赵丽敏 审核:李萍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音乐党史系列活动。7月16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公益团走进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艺术点亮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大力支持,共有20组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首场演出不同的是,本场演出更侧重与观众的互动,整场活动共计10个节目,志愿者们将艺术教学融入到了表演与游戏中,可谓寓教于乐。在二胡合奏《洪湖人民的心愿》和小提琴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结束后,志愿者通过讲解曲子的创作背景和故事,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党史,通过讲解乐器乐理知识向小朋友们做了艺术的基础普及。志愿者夏瑞在演唱完《不忘初心》后,声情并茂的讲解并现场教学如何歌唱发音、如何把握气流,幽默风趣的教学点燃了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也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取得了非常棒的现场效果。舞蹈志愿者在跳完《灯火里的中国》后现场教学舞蹈的基本肢体动作,几位小朋友的造型定位有模有样。

最后,主持人通过分享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中八妹用歌声战斗的故事,引导告诉小朋友们,报国不分专业,报国不论年纪,每一个热爱祖国的人都可以通过做自己擅长的事来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整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人文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学科特色,组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公益团深入基层一线,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广泛开展艺术实践,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的育人功能,用艺术打通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图片

唱法现场教学

二胡知识介绍与演奏

舞蹈现场教学

参与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