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2021年贵州省从江县中小学校长能力与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人文学院   文:任忠民 图:龚奕刚 审核:惠恭健、姚剑英

12月13日上午,由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学院)主办、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贵州省从江县中小学校长能力与素养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陆光华,江南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惠恭健出席,来自贵州省从江县的53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开班仪式由姚剑英主持。

张光生代表学校对来自大美贵州的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历程、发展概况。他指出,江南大学将继续把定点帮扶从江县作为重大任务来抓,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国家级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基地等教育培训资源,聚焦教育扶智,通过深度谋划并实施教育扶智“一揽子”计划,为实现乡村教育振兴贡献江南大学的力量。

陆光华在讲话中感谢江南大学自2019年把定点帮扶从江县作为重大任务以来所做出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特别要感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在支持和帮助从江县教育事业发展方面所给予的指导,继2020年5月指派教师赴从江县为150名小学教师开展专题培训后,今天又为从江县中小学校长们提供了学习先进教育理念的机会。希望各位学员迅速转变角色、认真学习、不断总结反思,学有所成、学有所得,不辜负江南大学的关心与厚爱。

贯洞镇第二小学副校长梁换英代表学员发言,感谢江南大学为从江县54名学员提供如此宝贵的学习培训机会,希望和大家一起倍加珍惜,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知识和技能,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夯实基础,为从江县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姚剑英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在学科、师资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并表示:学院将精心组织、认真完成好这次培训工作,回报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让各位校长学有所值、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后,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田良臣教授作题为《深植乡村教育之“根”》的首场讲座。在接下来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中,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将围绕“校长能力与素养提升”这一主题,开设“学校德育”“学校管理”和“课程与教学”三个专题共6场专家讲座、2场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帮助学员在政治思想、规划学校发展、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等方面得到有益的指导和切实的提升。

张光生致辞

陆光华讲话

姚剑英主持开班仪式

梁换英代表学员发言

田良臣作《深植乡村教育之“根”》讲座

阅读( (编辑:王能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