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书法“小先生”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人文学院   文:吴桐 图:王均霞 审核:王芳、李萍

近日,人文学院书法“小先生”培训在艺术楼书画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党委宣传部胡奕老师前来指导,技能中心王均霞老师主持活动。

胡奕以往届学生的书法作业为对象,分别从整体效果、字形架构、笔画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让“小先生”们了解到书法评价的知识与技巧。他还分享了自己的作品,讲述了练习书法的心得感受,使“小先生”们在提升书法审美的同时学到了书法练习的正确方法。针对临帖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向大家推荐了赵孟頫的《道德经》、钟绍京的《灵飞经》、王羲之的《黄庭经》等作品作为硬笔临摹的字贴。

教师技能训练中心王均霞与胡智丹老师进行总结,进一步介绍了师范生书写训练方案与评价标准,并对“小先生”的工作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1位“小先生”将根据标准参与书法作业的评阅,并为其他同学进行书写示范。“小先生”对参与此项工作都表现出积极的意愿,大家还在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选拔有书写特长的同学作为“小先生”参与到书写训练的管理中来,是学院为加强师范生书写技训练管理而采取的一项措施。“小先生”的加入不仅能提高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力,也将提升师范生书写训练的整体效果。

培训现场

胡奕老师在授课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