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送春联写福字 金洒红宣迎新春”新年特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人文学院   文:袁润、谢铅玉 图:赵将、吴晞妍 审核:李萍

值此新岁来临之际,为共同迎接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12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田家炳先生事迹陈列厅举办“送春联写福字 金洒红宣迎新春”新年特别活动。无锡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理事任理培先生,校党委宣传部胡奕老师以及人文学院十余名“书法小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中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承办。

活动伊始,两位老师共写“新春第一福”,为老师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第一份祝福。学院准备了50余对春联内容供师生挑选,更有众多师生原创对联内容,向书法小先生定制春联,用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春联寄托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书法小先生们纷纷泼墨挥毫,行书、楷书、隶书、篆书等书法字体各显神韵,现场也准备了描红对联,不少同学拿起毛笔亲手描摹春联,亲笔写下新春祝福。

活动吸引了全校众多师生参与,现场节日气氛浓厚,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创作的“福”字与春联共计300余副,一副副春联和“福”字带着浓浓情意的墨香,寄托着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分发春联与“福”字,将新年祝福与节日问候传递给更多的人。活动反响热烈,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学院将学生党建工作、弘扬传统文化、学院学科特色巧妙融合,有效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做到“我为师生办实事”。人文学院为老师同学们送上浓浓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让广大师生感受书法艺术魅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无锡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理事任理培先生参加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胡奕老师参加活动

同学们现场写春联、写福字

同学们展示作品

师生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