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深入落实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

发布日期:2022-04-04  来源:人文学院   文:谢铅玉 图:教职工党员 审核:姚剑英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人文学院在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做好动员和部署,积极开展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工作。

自3月初接到工作通知以来,人文学院对照实施方案,认真研讨,摸排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宿舍情况,结合学院相关工作经验及学院特色制定实施细则,每一位教职工党员对接一个低年级学生宿舍,并向教职工党员提出了“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分别是:建立一个联系宿舍交流群,参加一次宿舍集体活动,开展一次师生谈心谈话,完成一次与辅导员或班主任沟通交流,形成一份联系指导记录。

3月底,学院在明确工作要求和联系清单的基础上,并分别面向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做了线上动员和部署,各教职工党支部、党员迅速响应,落实联系对接学生及宿舍。在疫情防控升级的特殊时期,教职工党员通过微信群、QQ群、企业微信群组与学生联系对接,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状态。目前教职工党员已与宿舍及同学建立了联系,部分党员已通过多种形式与同学们开展活动,在学业、生涯规划、心理疏导、校园生活等方面给予指导与关怀,拉近师生关系。其中,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老师在进校值班期间走访联系宿舍,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冰冰老师与同学们约好在疫情稳定后一起聚餐,张慧老师与同学们约定一起跑步健身……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与老师们的交流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老师的温暖与关爱。

人文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此次积极落实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以外,人文学院还为每个学生配备一名专任教师为学业导师,为每个低年级宿舍配备一名“小先生”为朋辈导师。保障学生从个体、宿舍、班级到专业、年级每一个单元都有相应的指导与帮扶,在每一个成长阶段都有至少两位导师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指点迷津。此次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是人文学院“全程导师制”的补充和完善,为学院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院党委书记姚剑英深入联系宿舍与同学交流

部分教职工党员联系寝室情况

联系学生感言

阅读( (编辑:谢铅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