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宣传部来人文学院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赵将 审核:姚剑英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梁建一行赴人文学院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院长杨晖、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萍、副院长王芳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姚剑英代表学院对前来调研的宣传部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新闻宣传及思想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机制、管理运行和取得成效。姚剑英表示,作为学校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创建单位,学院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全育人”贯穿学院整体工作中,立足学院学科特色,以“党建+师德养成”“党建+传统文化”“党建+文艺”“党建+融媒体”等工作品牌为引领,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和实践效果。杨晖表示,党委宣传部和人文学院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具有紧密的关系、天然的联系,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融媒体宣传矩阵构建、文艺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成效,希望双方能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寻找工作结合点、衍射点、创新点,推进在学校文化普及、美育教育、高雅艺术创作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更好肩负起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使命。人文学院与会领导老师还分别就宣传阵地管理、融媒体中心建设、网络舆情的研判与应对、“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等问题作了汇报交流。

听取学院汇报后,宣传部一行对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陆敏芝提出,人文学院具有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鲜明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也有很多富有表现力、吸引力的“新闻点”。希望加强彼此的沟通协同,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挖掘亮眼新闻素材、拓展对外宣传等方面蹚新路、谋新招、结新果。梁建对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创建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文化项目申报、文艺作品创作展演等方面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力争实现新突破。

会上,双方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融媒体建设、“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交流现场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