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首届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丽敏、谢依雯 图:纪高宁、郝珍珍 审核:李萍

5月7日晚,人文学院首届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决赛在田楼209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腾讯会议上同步直播答辩会情况。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人文学院副教授侯浩翔、姚佳佳,校体育部王伟业老师以及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辅导员张雅静等六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共有10支团队参与本次答辩。

各团队围绕“乡村振兴新征程·公益筑梦向未来”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与乡村教育振兴,结合各专业学科知识,设计出了步骤清晰、可操作性强、预期成效明显、具有积极社会影响的项目。他们从项目选题背景与意义、项目创新点、计划进度以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展开汇报。十个项目在热烈紧张的答辩中充分展现了自身特色,突出了项目本身的亮点。评委老师结合各团队的项目情况,就项目辐射范围、具体实施路径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可行性建议。

答辩会历时两小时结束。据悉,本着启发创新思维,培养公益奉献精神,培育青年公益人才,人文学院于今年3月策划启动了首届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初赛阶段共吸引了来自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法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等兄弟学院共计26支团队167位同学的参与。决赛答辩后,人文学院还将筹备举办首届青年公益论坛,分享公益故事,共话公益理念。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线上答辩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