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第十六届“十佳未来园丁”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秋悦、钱婧懿 图:何怡芳、梁楠 审核:李萍

为提升我校学子师范技能,营造优良学风,培养学生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教育情结。5月6日,由校团委和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江南大学第十六届十佳未来园丁大赛”决赛在田家炳楼209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采用线下展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经过初赛课件和教案制作能力的考察和复赛微课视频的评比,最终有14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副院长于书娟,校团委副书记吴垚,人文学院王文礼教授,中文系主任陈佳冀,教师技能测试与培训中心主任胡智丹,人文学院副教授刘登珲、杜文彬、韩宇瑄,以及新东方无锡学校人力资源部唐杰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决赛包括园丁大讲堂和园丁大挑战两部分。在园丁大讲堂环节,14位选手们巧妙地结合多媒体技术与板书等教学方式,在5分钟的时间内展示一节完整的课堂内容,从课程导入、知识讲解、课堂互动等多个方面为评委和观看直播的观众呈现了生动有趣的模拟课堂,展示出“未来教师”的专业风采。园丁大挑战环节中,选手随机选取校园情景短剧,并针对短剧中的教育管理问题进行作答。选手们面对“课堂纪律”“学生矛盾”“家校沟通”“师生关系”等等一系列教学日常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沉着应对,做出冷静分析,并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方法得当,思路清晰。

随后,于书娟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综合点评。首先,她肯定了参赛选手认真备赛的学习态度以及富有激情的精神状态。同时她建议同学们要兼顾教育理论与教师技能的学习提升,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并引导同学们关注新课标。她强调课堂的完整性,指出课堂教学要有结构意识,有始有终,为同学们进行了教学方案上的指导。此外,她还指出了班级管理的重要性。

综合各环节选手所得分数,最终巴一诺、李陈媛、余烨、杨梦萱、韩暑宜、于昕卉、朱雨晴、任灵慧、董曾、赵佳瑶10位同学获评“十佳未来园丁”称号,文静、张曦、何梦洁、张馨予4位同学获得“十佳未来园丁”优秀奖。经过前期组织选拔和线上投票,杨梦萱、赵佳瑶、李陈媛3位同学获得“最美板书奖”,此外,小教2001班、小教2002班、教技2001班、汉师2002班四个班级获评“优秀组织奖”。现场评委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祝贺。至此,江南大学第十六届十佳未来园丁大赛圆满结束。

人文学院“十佳未来园丁大赛”始终致力于增强未来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热爱教育事业的学生提供贴近教师生活、提升个人教师技能的机会,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此次大赛不仅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对于教育事业的热情,更为同学们提供了教学实践的宝贵平台。期待未来园丁们在追逐教育梦想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做到崇德尚学,弘文励教。

线下现场

参赛学生(一)

参赛学生(二)

人文学院副院长于书娟作点评

阅读( (编辑:王秋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