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首届“人文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人文学院   文:于可欣 图:纪庄言 审核:李萍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更多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5月25日晚,人文学院首届“人文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在田家炳楼209会议室顺利举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比赛情况。

首届“人文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共分为“忆风华”理论知识竞赛、“奋青春”校园短视频竞赛和“向未来”理论宣讲竞赛三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2名选手从4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分团委书记赵丽敏及全体辅导员共同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现场,宣讲员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聚焦百年党史和时代进程,结合教育与文艺事业的发展变化、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进行了生动又富有创新力的团课宣讲。刘咏洁通过江南学子疫情时期在校日常的讲解,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朱王一以激情昂扬的演讲带领我们穿梭五四风云,发出了中国青年要向上走的呐喊。王嘉祺以三代人的视角叙述乡村变化,展示了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的历程和成就。最终,结合初赛和复赛成绩,朱王一、王嘉琪两位同学获一等奖,赵益鹤等4位同学获二等奖,孙阳等6位同学获三等奖。

“人文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是人文学院团委推出的微团课示范课项目,本着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励和引导人文学子主动思考,主动发声,锤炼讲好 “中国故事”的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于可欣)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