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看望慰问人文学院“心手相牵”推普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人文学院   文:韩暑宜、谢铅玉 图:胡奕、仝阔 审核:李萍

8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一行赴贵州省从江县独洞小学看望慰问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心手相牵”推普社会实践团师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张影陆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慰问并交流,从江县委书记周崇军及当地相关领导,独洞小学校长石永成、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等陪同座谈交流。

陈卫一行与“心手相牵”实践团成员在独洞小学教室亲切座谈交流。实践团志愿者与独洞村小学学生共同表演《少年中国说》朗诵,向来慰问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实践团成员朱程辉、谢碧瑶、刘宇从实践团6年来的支教故事、本次实践活动的情况以及志愿服务的体会做了交流分享。接下来,姚剑英就人文学院在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实践方面的相关工作做了介绍,以“心手相牵”为例,介绍了人文学院将公益与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相融合的育人理念的探索。随后,姚剑英与石永成共同为人文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座谈会上,张影陆对实践团活动作点评指导,她勉励实践团的志愿者要把自己的理想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要让自己的足迹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努力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完美,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周崇军在听取分享交流后表示,从实践团成员身上看到了江南大学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实力、江南学子的大爱和情怀,向实践团来到从江独洞推普支教表示感谢,并对未来多层次的教育振兴和合作表达了美好的希冀。

最后,陈卫对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实践团不仅仅是要推广普通话,更要帮助当地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学生坚定梦想和希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能进一步扩大规模,丰富活动形式,号召更多江南学子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他强调,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只有让当地学生接受良好的素质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当地学生的思维方式,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才能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一直以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依托学科优势,结合专业特色,组建了以“心手相牵”推普实践团为代表的多支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团队,融合公益实践,培养学生的公益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新时代公益事业发展贡献“江南人文”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辞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致辞

从江县委书记周崇军致辞

独洞小学校长石永成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共同为实践基地挂牌

合影

阅读( (编辑:韩暑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