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无锡市新吴区2022年新教师成长营暨岗前岗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人文学院   文:潘炎 图:龚奕刚 审核:惠恭健、姚剑英

8月23日上午,由无锡市新吴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无锡市新吴区2022年新教师成长营暨岗前岗位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新吴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万春、江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惠恭健、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任忠民以及来自新吴区中小学的约360位新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任忠民主持。

首先惠恭健致辞,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最热烈和诚挚的欢迎,祝贺大家选择教书育人的崇高职业、成为新吴区教师大家庭的新成员,为新吴教育事业的发展带来勃勃生机。在座的各位学员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和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后,他希望各位学员培训会,学有所获。

来自泰山路实验小学的姚璐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向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阐述了对教师的职业的憧憬,表示将充分利用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为以后的成长与发展、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打下实的基础。

随后,顾万春代表新吴区教育局讲话。他首先欢迎新教师们过关斩将,加入新吴教育大家庭。他提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树立学生为本、终身学习的理论和追求,为新吴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任忠民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本次培训的实施方案。

此次培训邀请了高校教育领域专家、一线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等组成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的专家团队,通分别围绕“坚守教育初心 筑梦至新强师”(中小学组)、凝“新”聚力,启航逐梦(幼儿园组)两个子主题开展为期一学年的主题培训(共计120个学时),不仅由专家引领全体新教师进行集体学习,还将学员按照不同学科分配在学习小组中,结合公开课、小组活动等形式,鼓励教师分享学习感悟、工作体会、读书收获,并指导学员开展自我管理,从而帮助新教师熟悉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的规范要求、了解做一名合格教师的基本要求;进而贴合新吴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做好班级管理第一课、课堂教学第一课、科研第一课的准备;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了解和践行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合理规划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着力提升教育教学专业素质。

开班仪式现场

惠恭健致辞

学员代表发言

顾万春讲话

任忠民解读培训方案


阅读( (编辑:潘炎)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