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副班、“小先生”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谢铅玉 审核:李萍

8月26日,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副班、“小先生”培训会在线上顺利举行,人文学院辅导员张慧、谢铅玉、王振彬三位老师以及21级副班代表、“小先生”代表做分享发言,2022级全体副班及“小先生”参与本次培训。

会上,谢铅玉从新生副班与“小先生”的身份定位入手,介绍了两个岗位的详细工作内容与职责,督促各位副班和“小先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完成角色转变,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在帮扶引领新生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到“陪伴即是成长”。

随后,2021级副班代表黄怡祺、苏晨予、程筱晏分享了各自在担任副班期间的经历,提出了副班要在不同时期发挥不同作用,同时还介绍了班级学风建设、班委指导、凝聚力建设、加强专业认同感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以此更好地引导新生适应并熟悉大学生活。“小先生”代表刘禹杉、于可欣根据自身经验,提出“小先生”应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给新生带来正向的引导。要积极关注新生的身心健康,将“被动调整”转变为“主动优化”,做新生的知心朋友。

最后,张慧、王振彬作总结发言,指出新生副班和“小先生”是学院朋辈帮扶体系的关键所在,是“全程导师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位新生辅导员希望副班和“小先生”尽快深入并熟悉了解新生,关注新生的生活与学业,做好班级、宿舍的管理建设,正向引导新生如何做事、成人,从而实现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让新生副班和“小先生”对工作的各个阶段和相关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学院朋辈导师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为2022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截图

阅读( (编辑:谢铅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