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王振彬 审核:李萍

为加强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及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2日上午,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218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校优秀班主任徐静雯,新生辅导员张慧、王振彬以及全体2022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慧主持。

会上,张慧汇报了2022级新生的基本情况,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今后的工作目标等内容。会议明确了班主任在学生报到前、开学后、上课中需要负责和参与的工作内容。

接着,徐静雯就如何做好班主任作了心得分享:班主任要鼓励学生志存高远,积极追梦,要分阶段来了解学生,通过一对一面谈了解同学们的性格特点和未来规划,并且给予针对性的建议。班主任要注重学生的素质培养,尤其是学生干部的素质,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实现以点带面。此外,班主任要注重“仪式感”,时不时的小惊喜可以让学生感受到温暖与鼓励。

会议最后,李萍解读了《人文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以及学院对班主任的工作要求和考核机制,鼓励班主任要全方位的了解学生、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在思想上、专业上进行引领,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抓好新生开学的黄金时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尤其是要打造好一支过硬的学生干部团队;关注学生身心状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学院每年都会在开学之初组织新生班主任专题会议,邀请优秀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此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既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也为班主任如何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后续,学院还将开展多方面的班主任培训,引导广大班主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帮助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会议现场

徐静雯老师分享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萍发言

阅读( (编辑:王振彬)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