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暨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能文 图:刘学勤 审核:姚剑英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年庆祝教师节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在田家炳楼209会议室顺利举行。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仪式活动由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主持。

庆祝仪式上,陈明选、蔡俊超、王雷、徐协、张国军等5名新近退休的教师通过线上的形式分享了几十年来执教生涯的经历和感悟,并对年轻教师寄予希望,表达祝福。工龄48年、教龄近40年、担任院长20多年的陈明选教授更是感慨万分,深情回顾了从教及为学院发展付出无限心血的日子,表示自己将永远是人文学院的一份子,会一直关注和支持人文学院。教技系、中文系、音乐系、舞蹈系主任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与几位教师共事期间的感人故事并献上诚挚祝福。新入职的岳寒飞、王振彬、李婉婷新教师作自我介绍并发表入职感言。

人文学院院长杨晖对退休教师表达了祝福,对他们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祝贺,希望新教师以荣休教师为榜样,兢兢业业,坚守育人初心。杨晖结合近期工作表扬了先进典型,对全体教师提出要坚守教育理想和目标追求、自觉加强锤炼和完善自我的殷切希望。

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结合人民教育家于漪名言“做了一辈子老师,一辈子在学做老师”谈了自己的教师节感悟,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她期望全体教师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坚定信仰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人文学院组织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师节氛围。面向全体教职工组织了教育感言征集活动,表达教育教学感悟。面向学生开展“笔尖诉心声浓浓师生情”征文活动,用文字感念师恩,抒发未来教师的师者情怀。举行师范生入学宣誓仪式暨师德教育第一课,勉励有志于基础教育事业的师范生,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各系部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研讨,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内涵。

会议现场

陈明选教授回顾执教生涯

荣休教师分享从教感悟

系主任讲述荣休教师从教故事

杨晖院长讲话

阅读( (编辑:王能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