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师生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热议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人文学院   文:张雅静 图:于雅泉、刘明月 审核:李萍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人文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程精神振奋,热情高涨。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特点,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畅谈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感想和心得。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说到,党的二十大庄严宣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对未来奋斗之路的立场坚守、方向引领、定力把握的明确表达,给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极大的振奋,极大地增强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凝聚起十四亿人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了强大动力。我将结合岗位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文礼教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道路。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中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生侯文雯说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与初心一路同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磨炼意志,沉淀学识,提高本领,坚定思想意识;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理论知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应尽自己所能,从基本做起,在端正思想信仰,完成课业学习的基础上,增长才干,脚踏实地,真正展现出青年人应有的风采;应不懈拼搏,怀着家国情怀,怀着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敢于吃苦,怀揣梦想与希望踏上新的征程。

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生李沁然说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更应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教育技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21级教育技术学研究生柴昭甲说到,党的二十大不仅是党在新时代的一场盛会,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学习课堂。从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党对人民的付出与努力,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也可以学习到党在各种反腐斗争中不畏困难,迎头而上。我们新时代的每一位学生党员,更应该在学好自身本领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来。我们可以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坚定自身立场,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作为教技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我也会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融合落实到支部的活动中,抓好理论学习,并将其运用到行动中来。我们在学习中促成长,在实践中勇担当。这不仅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也是我们心之所向。

小学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生段丽影说到,我更深入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既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未来前途光明,脚下任重道远。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和新挑战,在之后学习生活实践中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面对问题积极应对,不断更新自己,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解决问题,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青春力量。

教育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1级教育专硕研究生宗宁说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感悟新时代新生活,表达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以学好专业课程,扛起青年人的责任为己任。作为青年党员,要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承担青年人该有的担当。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收看开幕会(一)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收看开幕会(二)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收看开幕会(三)

第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音乐舞蹈本科生党支部收看开幕会

阅读( (编辑:张雅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