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走进无锡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人文学院   文:管乐 图:刘学勤 审核:王芳 姚剑英

10月26日晚,由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春之歌”音乐会在无锡学院大礼堂成功演出。无锡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亲切看望慰问了我校师生,副校长左同宇、学工处处长张灿龙、团委书记李沛武与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江南大学学工处处长张菁燕、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团委副书记吴垚一起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旨在引领学生提高审美素养,提升精神境界,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优化美育环境;为弘扬民族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基础。

本场演出立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春之歌”为主题,由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带领音乐系师生运用声乐、器乐、朗诵等多种形式,传承文化经典,弘扬时代精神。女生重唱《爱在春天》《春天圆舞曲》欢快的曲调与美妙的歌声引领我们走进“春”的世界,传递“春”的气息,赞颂“春”的力量;二胡齐奏《新赛马》、民乐合奏《龙船调》、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女声独唱《永远的江南》展现了我国丰富的传统音乐文化;小提琴独奏《土耳其进行曲》保留了欧洲古典时期的内在格调,同时让观众感受了小提琴曼妙的动力性色彩;男声独唱《向往》、男生三重唱《追梦之路》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向往与决心;女声独唱《绿叶对根的情意》、女声三重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男女二重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党的款款深情与无限感激;阿卡贝拉《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展现了多声部音乐的魅力;配乐诗朗诵《你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向毅然逆袭前行抗疫的白衣战士致敬,展现了中华民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同心协力、砥砺前行的精神。整场音乐会以音乐之美表达对新时代的歌颂,对新征程的期盼,对新胜利的畅想,鼓舞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求知进取,不负韶华。

此次音乐会是我校今年成功获批立项的五场演出中的首场演出,整台晚会气势恢宏、精彩纷呈,获得了无锡学院师生的高度认可,观演过程中同学们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

全体合影

笛子独奏

女声独唱

女声小合唱

民乐合奏

阅读( (编辑:管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