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人文学院   文:汪思宇 图:刘明月 梁楠 赵艺涵 审核:李萍

11月28日晚,人文学院202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文浩馆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教务处处长徐学明,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院长杨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副院长王芳,副院长于书娟出席了本次晚会,人文学院各系部老师、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各兄弟学院师生代表和2022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晖为晚会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人文学院的各项成绩和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加强学科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学院的科学发展水平。他鼓励人文学院的师生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推进学院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和综合素质过硬、专业基础出色的大学生。同时,杨晖还对学院师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人文学院师生不忘初心、合心攻坚,再创佳绩。

在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中,秘密基地乐队以一曲《再飞行》表达了对梦想的坚持。在激昂奋进的歌声里,此次晚会拉开了序幕。本次晚会一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扬厉展志,风起龙骧凌云势》《朝阳乘风,举目荡胸生豪情》和《凌云逐梦,锦绣韶年著华章》。

第一篇章首先由音师2102班的同学们带来音乐剧《万疆》,在激扬的歌声与朗诵中,向我们展示了星星之火自南湖红船起的燎原之路,勾勒出了那人间皆安的盛世景象。接着,由舞蹈系带来舞蹈《奋斗在阳光路上》,铿锵的音乐声与优美流畅的舞蹈动作生动地融合,在舞台上抒写了青年人最美的奋斗姿态,描绘了阳光路上的无限风光。随后,汉师2203班携手勿氧器乐团为我们带来原创配乐诗朗诵《恋春风》,极具感染力的朗诵与悠扬的乐声相互配合,江南之春色仿佛都从这优美的旋律与文字中流泻了出来。你追我赶,海阔天空,由音乐系带来的男生三重唱《追梦之路》更是展现了青春之路上追梦人的奋斗身影,感召人心。

随后进行了人文学院2022教师年度人物及优秀团队的颁奖仪式。音乐系、中文系、舞蹈系、学工办获得“优秀团队”,方正泉为获奖的代表颁奖。刘向永、赵磊磊、陈佳冀、刘悦钧、孙丝丝获得“科研贡献奖”,刘飞为获奖教师颁奖。姚佳佳、侯浩翔、王冰冰、马静获得“青年教师学术进步奖”,王建华为获奖教师颁奖。张红英、王昕、韩宇瑄、陈妍、贾金亮获得“行知育人奖”,徐学明为获奖教师颁奖。徐跃、徐嫣、邵祥岚、陈根岩、魏形峰获得“服务育人奖”,张海峰为获奖教师颁奖。颁奖结束后,进行了本次晚会第一轮抽奖,观众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第二篇章开始,由汉语2202,22教育专硕以及校艺术团舞蹈部带来的《街舞串烧》拉开了第二篇章的序幕,炫酷活力的舞姿伴随着音乐进行律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而后登场的是民乐合奏《瑶族舞曲》,乐手们将悠扬的琴声、婉转的笛声以及铿锵的鼓声相互融合,古朴典雅又极具感染力,淋漓尽致地展现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愉快生活的情貌和节日时载笑载言的热闹场面。歌曲《大鱼》以空灵的吟唱向观众们展开了一幅唯美的画卷,祝愿青春活力的我们能如大鱼一样在海洋里乘风破浪、渐渐成长。舞台上光影流转,幕布拉起,又将观众的心牵回,人文学院各专业新生带来了光影剧《青春有你》,用剪影细致地勾勒出了大学那些温暖又美好的记忆瞬间,将它们编织成最美的影片。接下来,种子话剧社的演员们在话剧《蚂蚁战队》中用精妙的演技向观众们展示了蚂蚁战队渴望梦并敢于做梦的精神,点燃了大家心中对梦想的激情,引发了观众的对梦想的深思。

第二篇章拉下帷幕,而后进行了人文学院2022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姚剑英、杨晖为获得“人文学院2022年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的同学颁奖。一睹年度人物风采之后,进行了本次晚会的第二轮抽奖,现场欢声雷动。

第三篇章的开场,校艺术团声乐部的同学们在歌曲《海芋恋》中与观众热情互动,青春的气息在舞台上洋溢,现场氛围活泼欢快。《海芋恋》之后,舞蹈2201班的《舞动青春》带给观众力度与美感的双重享受,现场一片尖叫喝彩声。接着,由ATS音乐剧社和音师2201班带来的唱跳表演《Six》通过鼓点舞曲的方式展现,用节奏欢快的音乐讲述了都铎王朝时期六位王后的悲惨故事,两者形成鲜明对比,效果十分震撼。接下来,人文学院的辅导员及教师们献舞《手扶拖拉机斯基》,老师们在乐声中,向学子们叙说自己的心里话,他们精心编排的舞蹈极具创意又充满趣味,掀起了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欢呼,带起现场又一波热情浪潮。晚会的最后,小教2202和小教2204带来了结尾歌曲《稻香》,温暖轻快的歌声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人文学院通过颁奖仪式表彰了这一年辛勤付出、努力奋斗的师生们,在以精彩炫目、寓意丰富的节目带领观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思考个人梦想与国家前途,更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希望未来一年,人文师生能够追求卓越、再取辉煌,祖国母亲更加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人文学院院长杨晖致辞

“优秀团队”颁奖典礼

节目《万疆》

辅导员节目

合影

阅读( (编辑:汪思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