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首届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人文学院   文:柳钰琳、于昕卉 图:刘明月 汪思宇 审核:李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首届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北区活动中心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建,后勤保障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人文学院关工委委员王剑星,人文学院关工委委员陈祖健、郑友训,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及江南中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龙飞共同出席本次大赛决赛并担任评委,第五届青马班成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约350余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本次比赛。

活动伊始,姚剑英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参与度和意义,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她指出,这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是开展党员教育行之有效的新载体,有助于广大学生党员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介绍了本次活动情况,是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院学生党务中心承办,比赛覆盖全体学生党员、全体学生党支部,初赛收到41件作品,经各党支部推荐、学院党委综合评审后,15支队伍进入到最终决赛,希望全体同学能深学细悟、夯实理论基础,能笃行实干、在实践中成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最后,她向与会评委嘉宾表示感谢,向选手表达鼓励,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比赛环节中,15支参赛队伍进行微党课展示,他们有的将诗歌朗诵、音乐演奏和舞蹈相结合,用艺术唱响时代总旋律;有的以“自强不息”为切入点,讲述他们的支教故事;有的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思想,发表独特的当下解读。他们以微视角、大讲台的形式生动诠释“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将专业知识、社会实践以及个人成长发展紧密结合,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实际的方式呈现。

在所有参赛作品展示结束之后,方正泉从形式、内容、创意及参赛选手的表现等方面对本次决赛作出点评,他对各参赛队伍能够结合专业、结合中国实际、结合革命传统讲述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青年在舞台上施展才干,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娄国栋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主题好、形式好,通过“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微党课形式覆盖全人文学院所有党支部,有利于人文学院党委建设、学生党员内部的建设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在中国故事里看同学们的身影,在同学们的故事里看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的风采,看中华民族的未来。

经专家评审和大众代表的综合评审,最后角逐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至此,人文学院首届微党课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微党课大赛,持续引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升青年党员讲好红色故事的有力举措。学院还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微党课大赛成果,带动广大青年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进行总结讲话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对本次决赛进行点评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致辞

微党课作品展示


全体参赛人员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柳钰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