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网学院召开规范设点办学、提升教育质量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继网学院   文:丁晓嫣;图:鲁云霞;审核:王国成

近日,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19〕8 号)的精神,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以下简称继网学院)围绕“控规模、强监管、提质量、创特色”主题,邀请无锡市教育局主管部门领导、市成协领导和无锡地区合作办学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5人,与学院全体院领导、部室主任一起进行工作研讨,剖析继续教育面临的难题及破局之道。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成主持。

首先,王洪新院长领学教育部最新发布的“促进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18条举措,详细讲解江苏省2006年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并报告学院贯彻落实18条举措的实施方案内容,主要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合理控制学历教育招生规模,加强对校外学习中心的全面监管,强化教学全过程管理,把控好“入口关、过程关与出口关”。他认为,面对新形势与新政策,要有新的思路与新的办法,规范办学与提升教学质量是今后工作的主旋律,要清理整顿校外合作单位“乱收费”现象,要严肃考风考纪,要加强对毕业生的管理。

接着,市教育局社会教育处处长蔡军发言,他认为,江南大学继续教育取得成绩是来之不易的,不仅助推江南大学建设发展,更为无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值得同行学习。同时,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坚守教育人的初心,规范办学行为,以保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要保证生源质量,防止夸大招生宣传,坚决打击黑中介;要加强对课程考试与论文答辩环节的管理。无锡市成协会长张志新认为,本次贯彻落实教育部精神会议开得很及时,提出的“十二字”办学思路很有效;希望江南大学继续教育勇立潮头,希望市教育主管部门要对继续教育工作有明确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民办培训机构要批准设点备案;希望江南大学将继续教育延伸至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培训。

会上,孙力副院长汇报2020年及以后年度的招生计划测算方案;与会的无锡地区校外合作单位负责人还就招生与教学工作情况与院领导、部门主任展开了讨论。

最后,王国成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后学院将围绕“控规模、强监管、提质量、创特色”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审视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分析办学现状,评估教学效果,提出改进措施,促进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质量的提高。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