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迎难而上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继网学院   文:黄芳、黄继忠;审核:王国成

自疫情解封以来,我校继网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教促中心受到无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政协、宿迁市沭阳县机关工委、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机关部门的委托,承办了多期理论学习、党务干部能力提升、金融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理论培训班,旨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不断增强机关党务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切实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各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地在恢复生产、促进产业转型方面的专题培训也有较大需求,学院受仪征市金融局、张家口市工信局等部门的委托,承办了关于金融及工业设计等方面的专题研修班,旨在掌握政策导向,引领创新理念,防范金融风险,赋能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好优势产业,扶持好中小微企业,负责好上市培育工作,努力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上级及学校有关精神,教促中心制定了疫情防控下的培训工作流程,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地正常开展,自10月底至11月中旬半个多月时间里,已连续成功举办五期培训班,每期培训时间三到五天,分别是宁波市海曙区政协主席毕东华带队,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界别召集人以及各专委会、联委会负责人等60人参加的宁波市海曙区政协常委(扩大)履职能力提升班;由沭阳县机关工委书记刘家前带队,沭阳县各机关宣传口约45名负责人参加的沭阳县县级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由仪征市金融局局长全庆嵩带队,仪征市金融口负责人约50人参加的仪征市金融工作培训班;由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潘建国带队,市级机关部门、市(区)机关工委80多名党员参加的镇江市市级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由张家口市工信局副局长张辉华带队,张家口市县区工信部门、重点制造业企业和设计机构负责人约60人参加的张家口市工信局工业设计赋能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学校和学院对培训工作非常重视,校长助理张光生、学院书记王国成、院长王洪新、副院长李剑分别参加了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同时,对培训班的具体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疫情还未结束的情况下,线下培训工作的开展虽然面临诸多因疫情带来的困难,但是面对各地不断增长的培训需求,教促中心积极结合实际情况,日益改进和完善工作流程,落实防控举措,主动做好应对及对接工作,以努力适应市场的需求。首先,在防控措施方面,教促中心时刻关注风险地区等级,对洽谈培训的单位按照防控要求进行筛查,不接待处于风险地区的培训团队。参训前,对授课老师和学员15天内的行踪进行排查,确保无风险地区旅行史。培训期间,在入住酒店安排对学员体温监测,做好培训场地的消毒工作,并按上级与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尽量将培训安排在校外举行,对于因校外场地不足等原因不得不进入校内场馆培训的情况,教促中心配合学校应急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和场馆中心等部门做好申报工作,并对进入校内培训团队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提前预约,所有参训学员集体乘坐大巴进出校园,尽可能减少在校内逗留时间,以防范风险。其次,在课程设计与服务方面,教促中心充分利用学校优秀的教学资源,邀请张凌浩教授、唐忠宝教授等诸多我校著名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教授们结合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内的最新成果,把握时事动态,凝练出学科前沿及理论学习上的重点,在一堂堂生动的讲课中,学员们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教促中心不仅着眼于本校的优质资源,还邀请了南京大学政府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李永刚教授、无锡金融局副局长杨晓妮、新吴区社工协会会长桑梅等校外专家、领导在培训班上进行汇报交流,此举也促进了学校之间以及校地之间的沟通合作。教促中心在培训中不仅安排了理论教学课程,还组织安排了各类参观、访谈等实践课程,致力于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效果。

教促中心始终秉承“创新思维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办学理念,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下,按照各项规章制度以及防疫措施,针对参训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做好更加细致的筹备工作,力争为参训单位提供安全有序的培训环境和高效高品质的培训内容,树立我校非学历培训的良好口碑,为提高我校的美誉度增光添彩。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