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网学院荣获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教育扶贫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0-12-26  来源:继网学院   图/文:梁仁青;审核:王国成

12月23日,“提质、转型、共享”新征程启动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成立2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邬跃出席大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韩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作为兄弟学会代表致辞,对会议召开和协作组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来自全国67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3家公共服务体系和3所非试点高校、19所广播电视大学的近300名网络教育同仁,以及新闻媒体等单位和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继网学院张文、李剑副院长参加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2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邬跃从四个方面总结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一是丰富了我国高等教育体系,加快了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二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三是推动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探索融入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四是让更多人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了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此外,针对当前继续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他也分享了对一些问题的思考。

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组长、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指出,高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在管理和办学体制、办学机制创新方面,试点高校走在了全国高校前面。

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在会上作《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建设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主题报告,围绕二十载现代远程教育改革探索中的辉煌成果与经验教训,对网络教育试点二十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概括,并就如何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宏观形势,开展高质量教育体系框架下的继续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刻阐述。

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常务副秘书长李德芳以《服务国家发展和全民终身学习,全力开创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报告。他在“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群众学习需求,推进网络教育、继续教育健康发展;始终坚持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高标准要求,推动网络教育、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继职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网络教育、继续教育创新发展;持续促进信息技术和网络教育、继续教育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教育信息化引领示范作用”等四个方面报告了协作组将来要开展的工作。

随后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南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医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分享了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的成功经验。

会议向试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致敬,对培训工作、教育扶贫、资源共享、教务管理、宣传工作、统考考务工作优秀单位,以及网络教育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江南大学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荣获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教育扶贫突出贡献奖”,原院长黄正明荣获“试点工作突出贡献奖”,陈霞、杜华军、方美芳、刘志刚、周斌5名学员荣获“网络教育优秀学生”。


奖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