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网学院党总支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继网学院   文/图:杨焯婷;审核:王国成

1月12日上午,继网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学院南区三楼小会议室召开。继网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教学督导、各部门主任、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网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成同志主持。

首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邵亚亮作述职报告。他从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抓实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打算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继网学院张文副院长和王小燕副院长作为学院总支委员联系人对教工第一党支部进行点评。他们表示一要坚定自信,砥砺奋进,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二要不忘初心,担当实干,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三要将网络教育的所有工作聚焦于“人才培养”,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切实将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今后工作重点。

其次,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陆燕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主题作了述职报告。她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求真务实促发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思想建设,深学笃行落实党建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履行支部书记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继网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成和李剑副院长作为学院总支委员联系人对教工第二党支部进行点评。王国成同志指出一要在支部生活多样性上下工夫,开拓思路,思考如何进一步组织好支部生活;二要在政治学习上多下工夫,增强支部工作的源动力;三要进一步思考支部组织生活如何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达到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作用。李剑同志表示支部政治学习比较被动,今后要增强支部政治学习上的主动性;要注重支部活动的互动性,进一步加强支部内党员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同志间的友谊。

接着,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赵慧以“悟初心 践使命 强担当”为主题作了述职报告。她从党支部组织设置、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建任务,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继网学院院长王洪新作为学院总支委员联系人对教工第三党支部进行点评。王洪新同志指出党员活动的开展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和普通群众的联系,建议与群众“结对子”,切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创支部特色,不仅是形式上创新,更多要在内容创新下工夫;党支部、党员对学院的工作要主动献言献策、凝心聚力,创造良好的学院文化,切实做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王国成同志在肯定大家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要牢固树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责任意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党支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创新,形成建设创新型党组织的长效机制,使党组织的开展、发展得到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同志增强大局意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负有成效的扎实作风不断开展党建工作新局面,统筹规划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学院任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也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