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以心育心,全员育人---理学院举行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理学院   文图:曹磊 审核:王珏

11月11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办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会。邀请校医院副主任医师沈力晔医生担任主讲嘉宾,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部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珏主持。

会议伊始,王珏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通过培训掌握关注学生心理变化的方法,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加强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她希望全体教师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把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融进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

会上,沈力晔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措施》的主题,从近些年校园危机事件案例回顾、心理健康与异常比较、危机识别与干预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学生心理变化发展的状态和过程;并指出,每个学生的学习、成长、生活等经历各有不同,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表现,因而需要教师善于观察与发现学生的异常行为表现,做好重点关注,及时干预。随后,她进一步介绍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各类因素、识别途径、预判指标以及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

理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致力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营造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学院始终聚焦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协同育人机制,打造一体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形成了学生全员参与、教师全程指导、学院全方位管理的“三全育人”体制和健康培育发展机制,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成长与发展。

王珏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力晔医生主讲

培训会现场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