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十七期“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理学院   文图:沈阳,李文博;审核:陈周

11月13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1成功举办第17期“教授有约”主题活动。理学院副院长胡满峰教授受邀主讲,共有35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积极向胡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在了解同学们的问题后,胡老师让同学们进行一个有关人才的讨论,并要求同学们通过讨论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价值。在讨论过程中他指出,思维的碰撞不存在输赢对错之分,强调同学们对事情要有自己的思考,不随波逐流。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科研和竞赛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向同学们介绍参加科研、竞赛的前期准备与注意事项,同学们受益良多。此外,他对于当前新生进入校园后感到迷茫这一现象进行分析。他指出,迷茫是不可避免的,但可以避免迷茫对自己的负面影响。如同学们可以在遇到问题时主动出击,积极去解决问题;学会甄别,找到适合自己的一种学习生活方式等。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尝试去定目标,再为之奋斗,为目标奋斗的过程是快乐的,充满成就感的。

“教授有约“主题活动在理学院已成功举办十七期,成功促进学院学生的学习氛围。此次“教授有约”活动,胡老师亲切朴实的话语中充满了他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期盼,同学们也借此了解了诸多关于科研、竞赛等事宜,有利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师生交流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