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首期“A4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理学院   文图:王健 审核:王珏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活跃且严肃的学术氛围,提升理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间交流合作,11月11日,理学院首期“A4学术沙龙”在钱伟长楼201举行。此次沙龙由理学院青协主席刘朗主持分享,副院长刘诚出席,16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A4学术沙龙”由院党委牵头,院青协主办,旨在搭建一个轻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碰撞思想、集聚智慧、激发灵感、获取经验,解决青年教师在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成熟。沙龙以“A4”命名,是希望参与交流的教师不使用其他设备,仅将交流内容简单概括在A4大小纸上,同时辅以白板,以更自由随意的方式开展交流。主办方也会不定期邀请外院青年教师参与,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浓郁学术氛围。

此次沙龙,刘朗以“基于协变密度泛函理论的类壳模型方法对钙42超形变转动带的研究”为题,从研究选题、研究思路展开,就科研项目的理论框架、结构原理、推导计算、结果形成等全过程进行了具体解读。详细介绍了原子核中协变密度泛函理论的理论框架,类壳模型方法的基本思想。用该模型深入研究了钙42超形变转动带,并分析了对关联在该结构中的重要性。刘朗的学术分享深入浅出、分析充分,论证严密,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借鉴意义。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科研方向,分别就相对论条件下的研究条件以及时间、空间耦合,计算推导过程中原子核和电子关系,密度泛函理论的应用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刘朗也根据研究进展予以耐心细致解答。

本期“A4学术沙龙”,为理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也为今后此类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活动中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