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1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动员会暨竞赛事项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理学院   文图:朱纯;审核:陈周

12月23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动员会暨竞赛事项说明会在理学院202会议室召开。

会议现场,竞赛领队朱纯老师首先向与会学生及指导教师就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的参赛对象、报名要求、作品要求、提交要求、提交方式及时间节点等一一进行了说明。

本次说明会,还特别邀请到江南大学创新工程研究所所长、无锡市创造学会顾问陈健老师,对该竞赛内容要求及提交材料做了深度解读,从评委角度诠释了何为“优秀作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和教师对不同主题的作品要求有了直观的认识。

这次说明会,让学生和教师都对该竞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和教师的创新意识,获得了极大的共鸣。理学院光科1903班的廖星伟同学说:“看到大学物理实验老师发的通知,很感兴趣,但是对竞赛完全不了解,所以就来参加了这次说明会。听完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感觉茅塞顿开。我很有信心,一定会参加这次竞赛,还会动员我的舍友一起参赛。”

“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在江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公布的《江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2020年)》中,被认定为B类1级竞赛,竞赛共分三个主题:日新月异、创新价值、创业无界,由理学院责任管理。该竞赛的宗旨是通过开展竞赛活动,吸引和鼓励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创新思维习惯,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孕育创新成果雏形。

朱纯老师解读竞赛事项

陈健老师解读“优秀作品”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