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理学院   文图:曹磊;审核:王珏

1月14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应到正式代表47名,因事请假5名,实到42名,列席代表1名。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王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理学院院长陈国庆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克难关凝心聚力谋发展——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教学成果、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工作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师资队伍、标志性成果、制度建设、党建创新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报告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五项十八个方面作出全面规划;报告强调,学院将秉持“优化结构、提升水平、彰显特色”的发展理念,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基础教学和专业建设为两翼,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立足,以高水平师资和团队建设为重点,以教学、科研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为突破,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全面推动学院建设水平跨上新台阶,建成研究教学型学院。

随后,院分工会主席金英花作了题为《立足职能发挥提升工作水平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化教代会工作机制,推进民主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创建特色教工之家,深化内涵建设”“开展文体活动,推进和谐学院建设”“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支持青年教师协会工作”“维护教职工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重视新闻宣传,扩大学院影响力”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分工会三年来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报告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团结力量、凝心聚力,发挥好工会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群众、共创和谐,履行好工会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三个方面规划了2021年分工会工作要点,希望新一届分工分紧紧围绕学院党政工作中心,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夯实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会上,金锡嘉同志代表院教代会经审组作了《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审报告》,对学院2020年度奖酬金和工会活动经费的收入、支出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了学院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

王珏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对上一届教代会和分工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勤勤恳恳为学院谋发展的“两代会”代表、委员以及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新一届“两代会”的代表和委员们在“十四五”期间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攻坚克难,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突破发展,发扬拼搏精神,为学院持续性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党委书记王珏主持大会并总结讲话

院长陈国庆作报告

分工会主席金英花作报告

投票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