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理学院   文图:王健 审核:王珏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大委〔2021〕2号)要求,理学院于1月21日上午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江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丁文勤到会指导,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主持,院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等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充分学习,提升意识,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围绕主题,开门纳谏,在学院一楼大厅设意见箱,向各个系部发放意见征集表,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开展谈话,做到“四必谈”,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结合工作,认真反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统一审阅把关。

会上,王珏同志代表院全体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围绕思想政治、政治引领、担当作为、谋划发展、工作作风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展开深刻剖析。在此基础上分析问题产生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举措。

随后,王珏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陈国庆、陈周、高洁、胡满峰对照自身不足,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充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同志遵照“团结-批评-团结”原则,深入党性分析、查摆突出问题、寻找自身不足、对标查找差距。过程中大家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做到了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做到了开诚布公谈问题、实实在在提建议;做到了既谈工作也谈思想,在保有辣味的同时,体现同志间互帮互助的真情。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促进发展的目的。

认真听取各位同志发言后,与会领导丁文勤作出评价。他高度肯定了理学院党委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做的充分准备,认为院领导班子是个务实、真诚、合作、奋进的集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在学院发展上取得了巨大成绩。同时对照高标准严要求提出建议。第一,要充分运用此次会议成果,更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手段,提升政治素质,严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第二,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研究措施、明确时限、落实整改,要建立清晰明确的整改台账,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研究逐步解决的有效措施,加强统筹,提出一体化整改方案,确保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会议最后,王珏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指出,理学院将坚持坚守从严治党,认真履行职责,从机制体制入手,加强党政融合,全面促进学院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现场

王珏同志代表院全体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丁文勤作点评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