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学校领导赴理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理学院   文:王健 图:曹磊 审核:王珏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李佳敏等一行3人至理学院开展交流座谈。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以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陈国庆就学院发展整体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他指出,自建院以来,理学院始终围绕全校数理基础课教学和学院学科及专业建设两大任务,艰苦奋斗、创新举措、发展内涵、提升水平;在固本强基的基础上,为建设研究型大学夯实数理基础,努力将自身建设成为研究教学型学院。多年来,全院师生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在基础教学、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但困难仍然存在,需要学校的关注支持。

王珏就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分别就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涵养师德师风、加强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她强调,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院党委完善机制体制、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品牌建设、优化师德氛围,学在前头、严在平时、干在实处,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充分融合,坚持在全局中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随后,刘淼一行同院领导班子就理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刘淼最后指出,学院的发展需要“两条腿走路”,平台建设方面,做到教学和科研并重,找准要点着力;学科发展方面,做到光学学科和数学学科兼顾,立足做强自身;人才队伍方面,做到引优和培强结合,打造人才磁场。院党委应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要一体推进“三不”,开展谈心谈话,灵活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营造“不敢腐”良好氛围;完善机制体制,确保制度贯彻执行,打造“不能腐”制度环境;加强典型性教育,提升党员自身“免疫力”,筑牢“不想腐”思想根基。

交流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讲话


阅读( (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