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理学院   文:张嘉怡 图:宋笑天 审核:陈周

3月19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1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十四期“教授有约”主题交流活动,光电系胡立发教授受邀主讲。

会上,胡立发为同学们讲解了自适应光学技术及其应用。首先,他介绍了技术方面的相关工作,主要讲解了在液晶屏上产生相位的方法。接着,他讲解了液晶屏的基本原理,而后介绍不少学者对于液晶反应慢而在其材料、驱动技术、算法方面做的一些改进工作。他强调,一般算法在CPU上进行运算,利用折率多项式的对称性,只计算一个象限,在改进后的GPU中计算速度便快了许多;而对于数据来回传输耗时长的问题,利用象限的对称性即可把计算从几毫秒缩短到一毫秒以下。此外,他介绍了长春光机所的1.2m激光测距望远镜为科学研究做出贡献,展示了望远镜观测双星的过程。他寄语同学们:科研过程是辛苦的,但认真去做,就会发现科研中的美丽所在。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氛围活跃,激励同学们更加刻苦地学习科学知识,投身科学研究。

活动现场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